从〈文字〉衍伸出的一些思考:
书写是怎麽发展成作品的呢?
为什麽要写作?为什麽能持续写作?
◎起初是纪录
像是「今天爸妈带我去动物园,天气很好,我们都很开心」这些类型的字句。
整个游记减少哪几句都只是欠缺某些线索,因果关系可以乱牵。
因为什麽很开心?今天?爸爸或妈妈?动物园?天气很好?
这些当下对记录者无关紧要,因为他本人很清楚,而当下的他不关心读者清不清楚。
可以的话,我会希望自己写日记能用这个方式,回顾时应该会很有趣。
◎接着是笔记
课堂笔记或各种为了让除了「当下的自己」以外的人看懂的书写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